九卷

随(咕)缘(咕)更(咕)_(:_」∠)_

【鬼切】藏刃(5)

“源氏……”

鬼切坐在房内,眉心微蹙。

他想起今日见到的那个人。那人来得突兀,言语直白,却莫名让他觉得他说的是事实。

那人说,他是源氏的刀。

源氏……

这姓氏乍听平平无奇,左不过是京城的阴阳师大族,与自己又有何干,可在心里呢喃几句之后,又觉得这姓氏与自己,息息相关!

他的血似乎有些沸腾,一片空白的脑海中也有着什么挣扎着要破土而出。

可究竟,是何缘由呢?

“源氏。”

……

 

“唔……”你揉揉脑袋,挣扎着醒过来。

我是谁,我在哪,发生了什么?

不对,这狗血的三连问是什么鬼啊!

你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与你一同行动的鬼切不见了。你尝试感应你们之间的契约,却发现契约之力变得有些缥缈——倒不是契约出了什么问题,而是仿佛有什么东西阻隔了你与式神之间的感应,而且这种阻隔,不仅仅是鬼切,还有你的所有式神。

这下可就麻烦了。

三日前你接到一个委托,京郊的一个小村落遭遇了妖物的侵袭,看委托描述倒也不是什么大妖,于是你便收拾行李带着鬼切上路了。谁知道今日调查之时你莫名昏睡了过去,而醒来后便落入了这般境地。

在附近转悠了一会儿之后,你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太安静了。

此地离村庄并不远,但昨日热情接待你们的村民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连带着村子里的家禽家畜也悄无声息。

是幻境。

你悠悠吐出一口气。

这种升级副本不应该是主角标配吗,我就是一弱小可怜但贼能吃(呸!划掉划掉)的无辜弱鸡,我并不想单刷副本好吗!会死人的!

呼——内心满满的吐糟过后你冷静了些。

不管是哪种幻境,总归是有个“引子”的,还是先四处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吧。但在此之前……

“临、兵、斗、者,皆、阵、列、前、行,急急如律令!”

一道暖黄色的身影随着咒语落下出现在眼前。

“大人!”一现身,那身影便向你扑来,稚嫩的声音带着一股哭腔“大人您没事吧?刚刚,我们都感觉与你的契约出了问题,过儿姐姐已经去找晴明大人了。”

“小梨花,我没事。”你拍拍怀里这孩子,安慰道,“我大概是进了一处幻境。一会儿你跟在我身后,如果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你不用管我,保护好自己,并且记得联系你哥哥。”

这孩子是童女一族,身形灵活小巧且速度极快,最重要的是,她与你的另一个式神——也是她的哥哥有着心灵感应。

“大人!”小梨花眸中已蓄满泪水,闻言就要反驳。

“乖~”你摸摸她的头,“这是命令。”

你很清楚自己的斤两,遇到危险别说上去硬刚了,能不能跑掉还是个未知数,而小梨花显然也不是擅长战斗的式神,到时候能跑一个是一个吧。

嗯,只能祈祷自己不要这么背了。

现在唯一的好消息是自己的式神们感觉到契约不对,已经求助了晴明先生,等到晴明先生赶到,自己就能得救了。

 

 

-------分割线-------

以下是一些私设。

 

幻境

主要存在“杀戮型”、“回忆型”、“封印型”、“传承型”等几种大类,但不管哪种幻境都需要一个“引子”,“引子”是布下幻境的基础,形式不定,可以是人、物、地点甚至是某句特定的话,只要掌握“引子”就可以破除幻境。

 

小梨花

童女一族,有着灵活小巧的身形和极快的飞行速度,与童男一族为双生氏族,兄妹之间存在心灵感应。天性良善,爱哭的女孩子,因此被主角取名“小梨花”(梨花带雨)。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