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卷

随(咕)缘(咕)更(咕)_(:_」∠)_

夭寿啦!空桑少主失踪啦!

#ooc警告!#

#少主男女皆可#

#沙雕小脑洞#

#含佛跳墙/太极芋泥/松鼠鳜鱼/青团/锅包肉/陆吾/以及众多不配拥有姓名的(bushi)食魂#

 

佛跳墙最近有点方张,因为他的“日常清晨问安”扑空了。一次两次的倒还好,可次次面对他的都是或冰凉或留有余温的空被窝——有次他甚至还特意提前了一个时辰——佛跳墙陷入了深思。

少主是不是……不喜欢他了?Σ(゚д゚lll)

“少主这是失踪了呢。”太极芋泥摇着手中扇子走进门来。

“美人可有危险?”佛跳墙皱眉。

太极芋泥淡定地拂开佛跳墙抓着他的手,“既然少主每日依旧现身空桑,且未曾向我们提及此事,想来少主很安全。”

丫的,这人怎么那么大手劲,捏的我手都红了。

“松鼠鳜鱼,可有何发现?”太极继续一脸淡定地看向某处。

原先空无一人的地方松鼠鳜鱼突然出现,面具掩盖了他的表情:“少主是在寅时将近之时突然消失,在下检查了房间,并未发现异样,是在下失职。”

太极摇着扇子,笑道:“唔,这可就有点难办了。”

佛跳墙面色严肃:“务必要找到美人。”

这时,青团正巧路过少主房间,听见了里边的对话,便探进一颗小脑袋:“我说,你们不如直接问问少主呀?青团刚刚在厨房看见少主了哦。”

佛跳墙:“……”

太极芋泥:“……”

松鼠鳜鱼:“……”

 

空桑少主摸了摸后脑勺被砸出的一个小包,一脸淡定地环顾四周。

事实上,这半个月来他每到寅时就会从被窝突然出现在另一个地方,然后“咚”的一声被摔醒,少主表示他已经习惯了呢。

唯一不爽的就是他的睡眠时间大大缩水有没有啊!要是被他发现是谁捣的鬼,他一定要把那人打的屁股开花啊!真的,不揍一顿简直对不起他的黑眼圈!(╯‵□′)╯︵┴─┴

揉揉自己堪比花椒八角的眼睛,天色还未亮,只能朦朦胧胧地看到自己所处之地有许多书架,应该是个书房吧,不远处的书桌上还传来淡淡的梅香,想来此地是扬州的居所。

想着扬州此时还在歇息,为免扰人清梦,纵然书房与寝室还有着一段距离,少主依旧轻手轻脚地打开门,悄无声息地离去了。

临出门时,少主突然想起一件事情,一件很重要的事——

不对啊,扬州近日通过万象阵去了凡间,压根不在空桑,我就算跑扬州屋里放个炮仗也没关系,所以我刚刚偷偷摸摸像个贼一样的是为什么!!

果然睡眠不足会导致记忆力下降,不知道会不会顺带着秃头,决定了,找到始作俑者后要把他吊在瀑布边上狠狠打一顿!

 

既然已经被摔醒了,那就去厨房查看一下食材吧。

自从每日必被传送之后,少主睡觉连睡衣都不换了呢,直接就将第二天的全套装备整整齐齐地套在身上,现在他醒来后连回房换衣的步骤都省了,他甚至还在空桑各个地方备了洗漱用品,醒来后就近找个地方梳洗梳洗就OK了。

唉……

少主45°忧伤望天,都是被逼出来的啊。

 

空桑众食魂对于自家少主最近的勤奋早起已经见怪不怪了,所以食魂们在一大早看见窝在厨房忙碌的少主,一边打招呼一边感慨,今天的少主依旧致力于发展社会……啊呸,发展空桑呢!

直到某几个食魂风风火火地闯进来,又风风火火地把少主喊出去。

小鸡炖蘑菇:“咋回事啊这是?”

冰糖葫芦圆溜溜的眼一转:“看起来有秘密呢!”

众食魂对视一眼,不如我们……嘿嘿嘿……

 

空桑少主歪头看了看眼前的几位食魂。佛跳墙一脸忧色,太极芋泥不停地摇着手中太极扇,松鼠鳜鱼纵使戴着面具也能感到他周身弥漫的自责与愧疚。

少主幽幽叹了口气。

自家这群崽崽终于发现了啊,他都替他们粗大的神经着急。ORZ

松鼠也就算了,毕竟每天夜里都勤勤恳恳地在外执行着他的夜巡任务,可佛跳墙这个每天清晨来床咚的家伙竟然现在才发现!少主怀疑他家崽子们的神经可以跑马。

“少主,可以告知我们在您身上发生了什么吗?”最终还是太极先开口道。

“如你们所见,每日将近寅时我便会突然出现在空桑的不同地点。让我算算啊,这些日子……”少主掰着手指数了起来,“嗯,我去过龙井的茶室,诗老师、八仙师兄、扬州的书房各逛了一遍,空桑的地窖酒窖厨房餐厅什么的是常客了,还呆过鸡舍鱼塘什么的,emmmmm,其他的记不清了。”

空桑众食魂听着为自家少主感到好心酸。

“哦,对了,有一次还传送到了佛跳墙你的床上。”

太极芋泥:“!!!”

松鼠鳜鱼:“!!!”

青团:“!!!”

众围观食魂:“!!!”

佛跳墙:“!!!”

太/松/青:佛跳墙你跟着惊讶个什么劲啊喂!

佛跳墙:不是,难道我睡这么死的吗?

“嗯,还好你不在。”

嗯?难道是我早起蹲美人的那次?QAQ佛跳墙感觉自己错过了一个亿。

“美人、美人你怎么都不与我们说呢?”佛跳墙似乎想上前,可踌躇几下还是站在了原地,一双异色的瞳带着心疼担忧与几分委屈地看着少主。

因为怕你们这群傻孩子瞎想担心啊!

“咳,我想,这次的事件该是人为。”少主僵硬地转移话题,“自从发现每日寅时会被转移后我留了个神,后来几日的转移中,我感到了空间的波动,与万象阵传送很像。”

“自然是人为。”话音刚落,身后一道熟悉的声音接上,锅包肉现身在少主身后,手中还提着什么东西,“且我已经找到了罪魁祸首。”

啊!原来空桑还是有机智的崽子的!比如某魔鬼管家!

锅包肉手中的一团橙色在挣扎:“喵!锅包肉快放本座下来!本座、本座要生气了呐喵!”

“陆吾尊座,还烦请您配合一下。”锅管家的脸上露出标准的笑容。

“陆、吾。”橘猫耳畔传来一个怒气满值的声音,“这事是你干的?”

陆吾感觉这是一个送命题,他能拒绝回答吗?

“咳咳,本座、本座近日研究出了个有意思的小阵法,所、所以……”

“所以你就把我当成了小白鼠?”满怒气值的声音接过了他的话头。

“这个、这个……”

陆吾突然看见他家小少主对着他粲然一笑,他感觉他浑身毛都炸开了。

少主甜甜道:“陆吾,今天中午我们吃猫肉火锅。”

陆吾使出吃奶的劲从锅包肉手中挣开:“喵!救命啊!杀猫了!动物保护协会在哪里,有人虐猫啊啊啊啊!!”

“陆!吾!别跑!我要恁死你啊!”

 

嗯,今天的空桑依旧是核平的一天呢!

 

姊妹篇——《少主秃头》

也许还会有一篇少主扑街(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评论(7)

热度(2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