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卷

随(咕)缘(咕)更(咕)_(:_」∠)_

【食物语】红妆


#女少主#

#食魂们的单箭头#

#之前有做过自制剧情玩的,闲着无聊整理一下发出来#

#故事发生在宴仙坛风波平定之后,少主已经成为了食神#

 

“少主你要成亲了?”

空桑静谧的清晨,鹄羹带着些许破音的惊呼显得有些突兀。

“怎会……如此突然?”似乎有些反应不过来,鹄羹轻声地喃喃道。

“不算突然啦。”你摆摆手,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我们已经认识好久了,对方也确实是个值得托付的人。而且此事,爹爹也同意啦!”

“少、少主您要走了吗?”汤圆怯生生地拉着你的衣角,隐隐泛着水光的眸子里带着浓浓的依恋与不舍。

“小汤圆放心啦。”你捏了捏汤圆的小脸,“我不会放着空桑不管的啦!”

“可是少主,汤圆以后见到你的时间是不是少了?”那孩子睁着挂着泪珠的眸一瞬不瞬地看着你,将你的心都要看化了。

你抱起汤圆,捏捏他柔嫩的小脸,轻声安慰着他,却不知何时鹄羹已悄然离去。

 

空桑近来有件喜事——

现任食神暨空桑少主要嫁人了!

诸多食魂纷纷放下手头的事,从各朝各地回到空桑,就连上任食神伊挚也携爱妻从云游途中归返,偌大的空桑热热闹闹、喜气洋洋的。

此刻,空桑少主的房间里,几位食魂笑盈盈地前来拜访。

虾饺捧着一件华裳,面含期待地对你道:“少主少主!快来试试这件衣裳!”

“好漂亮!”你由衷赞叹。

虾饺手中那红色的嫁衣,衣袖蹁跹,层纱渐染,浓郁古风之中又装点着些许西方元素,却并不显得突兀,两相映衬之下,古典优雅又仙气飘飘,着实令人眼前一亮。

“那当然!”

熟悉的少年音色从门口传来,鸡茸金丝笋也进了房间,脸上泛着得意之色,“这可是本少爷亲自设计裁剪的!保证你能成为九重天最抢眼的存在。”

“金丝少爷最厉害了!”你看着鸡茸金丝笋略微泛青的眼眶,知晓他定是辛苦了好久才为你制作出这件嫁衣,不由得有些心疼:“谢谢你,金丝。”

鸡茸金丝笋听见你的道谢,有些别扭地别过脸,嘟囔道:“谢什么,本少爷的仆从要出嫁可不能寒掺。”

“少主姐姐,您穿上看看嘛!”一旁的冰糖葫芦眼神期待地看着你。

“趁本少爷还在,赶紧试试吧。有不合适的地方本少爷也方便改。”闻言,金丝也将头转回来看着你,少年的声音带着些别扭与口是心非,“虽说本少爷相信自己的手艺,可难免这阵子你吃得多长胖了。”

“遵命,我的大少爷!”

摸摸小葫芦的脑袋,你接过衣裳便去换上……

 

“你们怎的都在这边?”

你刚换好衣服准备出来,便听见了佛跳墙的声音,随后一阵沁人心脾的香扑面而来。

“美人,你……”

初初看到空桑少主身着嫁衣的模样,佛跳墙眼中闪过一丝惊艳。

“皎若太阳升朝霞,灼若芙蕖出绿波。美人,你可真是令人惊艳。”

“咳,都是金丝的功劳啦,是他奇思巧手。”佛跳墙直白的夸奖令你有些不好意思,“对了,佛跳墙,你来可有事?”

佛跳墙轻笑:“倒确实有桩小事。厨房那边忙不过来,鹄羹让我来寻他们几个帮忙。”

闻言小葫芦第一个回道:“啊!那我们去厨房帮鹄羹哥哥!金丝哥哥也一起吧!”

说着冰糖葫芦拉着虾饺和仿佛还想说什么的金丝一起离开了。房间顿时只剩下了你与佛跳墙。

佛跳墙也不说话,盯着你看了半晌,饶是厚脸皮如你也有些不好意思。

“咳,我、我去把衣服换回来。”

你匆匆就要离开,却一个不小心踩到了衣摆,顿时重心不稳。

“美人,小心!”佛跳墙见状就要来接你,却被你一带,两人双双摔在地上。

嘶——

摔得还有点重!还好地上铺了毯子,不然怕是要屁股开花!

对了,衣服!没摔坏吧!

“美人……”正当你想东想西的时候,头顶传来一声浅浅地呼唤。

“嗯?”你抬起头应了一声。

你看见佛跳墙支起身子,但并未起身,反而缓缓压了下来。他俊朗的容颜近在迟尺,一时间你有些恍惚。

这是……

null

未待你反应过来,佛跳墙突然起身,将你也拉了起来,理好你略带凌乱的衣裳,又打量了你两眼,笑道:“如此,相称多了。”

你呆愣愣地摸向他方才抚过的发。那是……一支发簪。


你顿时有些哭笑不得,送个礼物也能如此暧昧,果真是佛跳墙啊!

再向他看去时,却发现他已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佛跳墙回道自己的居所,将手抚上胸膛。

他的心跳,有些乱……

脑海中不断闪现少主身着嫁衣摔在他身下的样子,虽然那只是个意外,可是天知道那时他有多克制才没有拥她入怀。

怎么会这样?

不该是这样!

佛跳墙头一次收起嘴角若有若无的笑,樱粉色的薄唇抿成一条直线。

他的心,逾越了。

 

佛跳墙离去后,你换好衣物,来到廊间。

身后忽然传来一阵轻轻的脚步声,“少主,我恭候多时了。”

你转身,果然是你那永远保持着得体微笑却待人分外严格的管家:“咦,你找我有何事?”

锅包肉却是皱了皱眉:“都快要出嫁的人了,怎么连衣服扣子都扣不好。” 说着上前几步,将你扣错的纽扣归位,顺便理顺了你的领子。

“少主,这是今日空桑发生的主要事件,请您过目。”

你看着锅包肉手中厚厚的一叠册子,瞬间苦瓜脸:“哇!我都婚期在即了,还要工作的吗!QAQ”

“少主,这二者似乎并不相悖。”锅包肉微笑着将册子放在你手中,“且在我看来,就算您已成婚,您依旧是空桑的少主,不是吗?”

他突然敛了笑,定定地看着我,神色是我从未见过的认真。

“……是!”


“那么少主……”null

他忽然露出一个笑容,有别于平素那得体的、仿佛刻在他脸上的微笑。那一刻风清天霁,碧空如洗。

“我也一直会是你的管家。”

 

撇开白日里佛跳墙与锅包肉有些怪异的表现,你花了小半日处理完空桑的事务之后难得的见到了爹爹过来寻你。

说起来,今日需要处理的事情倒是比平日少了许多呢。嘻嘻,难不成老天也知道我喜事将近让我少干点活?

你心中小小地窃喜一下,却不知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某个素来严厉的管家,正埋头于本该由你经手的事务之中。

核对完今日餐馆的营业利润,锅包肉眼神略带迷离,眼前浮现的,是你受伤时的哭泣,受罚时的委屈,完成任务时的坚毅,恶作剧时的调皮,被夸奖时的欣喜……什么时候,他的眼中,全是你呢?

他叹出一口气,又翻开另一本账簿,将眼前少女的剪影,在一串串乏味的数字中消磨挥散。

……

 

“爹,你倒是舍得娘亲了?”你开口揶揄着与你并肩而行的英挺男子。

难得爹爹回空桑,还舍下娘亲说要与我逛逛空桑。现下你二人走在空桑熟悉的一街一巷之中,互相闲聊。

“咳咳,这不你都要嫁人了,以后就更少见了……”伊挚顿了顿,“以后我与你娘四处云游风光就没有负担了。”

你默默把卡在喉咙里的“爹,你也知道煽情了”咽了回去。

我是捡的吧!绝对是的吧!!!

说着不知想起了什么,伊挚又叹气道:“我说你这孩子也是,让你接手空桑你偏不肯。”

闻言你瞪大了眼睛。

“休想!!!”

“食神之位也就算了,空桑之主你想都不要想甩给我!” 想当甩手掌柜?哼,窗子都没有!

伊挚无奈叹气:“罢了罢了”

也罢,反正现在空桑也是你在管,什么空桑之主空桑少主的,名号罢了。

某前任食神实力坑女儿。

难得与爹爹二人逛了许久,吵吵闹闹的,从华灯初上到夜色渐浓。回房时却发现一个熟悉身形站在门外,只远远一个侧影便透着无限温柔娴静。

“鹄羹,怎么不进去等我?这更深露浓的,着凉怎么办?”

鹄羹听见你的声音转向你:“少主,我乃食魂,不似凡人般易染病。”

“不易染病也不能自虐受冻呀!快进去!”

“不必了少主。只是夜已深,少主还未归,我担心少主才来侯着。现在少主已经归来,那么鹄羹也告辞了。”鹄羹温柔地同你告别,“少主,早些歇息吧。”

正当转身离去时,他却突然顿了顿,向你伸出手来。

null

“少主……”

月光好似一层轻纱,披在鹄羹周身,衬得他越发温柔似水。

“少主,您沾到了一根草叶。”他伸手向你的头顶,轻轻地摘下了什么东西,“好了,已经拿下来了。”

你瞅瞅鹄羹手中碧绿的叶,大抵是你与爹爹逛到农场时不小心蹭到的吧:“谢谢鹄羹!”

“无碍。”鹄羹笑笑,却将那片碧叶收入袖中,“那么少主,晚安。”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空桑少主出嫁的日子。整个空桑张灯结彩,食魂们脸上都挂着笑容。

只是这表面的欢声笑语,背后暗藏多少黯然销魂,便不得而知了……

 

将空桑少主送出空桑之后。

本该空无一人的少主闺房,此时却有一道俊秀的身影驻立。

佛跳墙对着偌大的房间喃喃道:“美人啊美人,原以为此生可以相伴你左右……”

他终于卸下了今日在你面前的欢笑,露出一个难过的表情。

“可你终究,是成了别人的美人……”

 

而此时鸡茸金丝笋的工作室中,一团团纸张被肆意丢弃,今日你未曾见到的鸡茸金丝笋正伏在工作台上涂涂画画。

“啧,不对不对,怎么就是没有那种feeling?”

“不行不行,这些设计都毫无美感!”说着又将手中的设计稿团成一团。

“话说……那家伙,应该已经到九重天了吧……”

 

锅包肉待在你平素偷懒时最喜欢的庭院角落里,坐在你最爱的秋千架上,平日里一本正经的管家此时在这个无人的角落中喝着酒,薄唇张阖之间依稀能听见“少主”二字。

灌下壶中最后一口酒,他突然站起身来,“不,没关系。”

“你还是空桑少主……”

“……我便永远是你的管家!”

 

万象阵前光芒一闪,一道温柔身形于光芒中传送去了别处。

而此时距离清朝福州城不远的一处郊林之中,有婉转歌声在空中回荡,这歌声如思如诉,却是求而不得,情思哀切。

循着歌声,只见一道白色身形沿河而行,且走且歌——

“南有乔木,不可休息。汉有游女,不可求思~♪”

“汉之广矣,不可泳思。江之永矣,不可方思~♪”

“翘翘错薪,言刈其楚。之子于归,言秣其马~♪

汉之广矣,不可泳思。江之永矣,不可方思~♪”

……

翘翘错薪,言刈其蒌。之子于归,言秣其驹。

汉之广矣,不可泳思。江之永矣,不可方思……


 @空桑管理司 听说有头像框?非洲人民来挣扎一下_(:_」∠)_

评论(3)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