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卷

随(咕)缘(咕)更(咕)_(:_」∠)_

夭寿啦!空桑少主扑街啦!

#少主动物毛发过敏私设#

#少主男女不限#

#沙雕小脑洞#

#含扬州炒饭/龙井虾仁/佛跳墙#

 

今日少主房间与往常不太一样,因为少主的床铺上有一只毛茸茸的雪白团子。

空桑作为美食圣地,各种小动物自然是不少,只不过出现在少主房内的动物,除了陆吾,这团子怕是有史以来第一只。倒不是少主不喜欢小动物,而是……作为一个毛绒控,少主他悲催的动物毛发过敏啊!

无毛绒可撸的少主平日里只能撸一撸松鼠鳜鱼松软的头发了,让空桑众人分外担心松鼠会英年早秃。

嗯?你问少主对这只突然出现在他床上的兔子作何感想?

少主:我不想嗦发,我想静静。_(:_」∠)_

床上某毛绒团子默默的耷拉下长耳朵,捂住了自己冰蓝色的眼,然后把头整个埋到了被子里。

我还没睡醒吧!我一定是在做梦吧!

是的,诸位看官,您没猜错,这只兔子,就是悲剧的空桑少主。

为什么他会变成兔子啊?还能好好玩耍嘛!等等,他会不会被不明真相的食魂们拿到厨房做成麻辣兔头!Σ(っ°Д°;)っ

少主整只兔呈埋头撅屁股式趴在床上开始胡思乱想。一想到麻辣兔头、辣豉香兔、叉烧山兔肉、干煸兔丝、葱爆兔肉、干锅手撕兔等兔子的一百个做法,感觉自己整只兔都不好了!

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

白团子又往被子里拱了拱——

在这人情冷漠的世界,唯有我的小被子才能带给自己一丝温暖。

啊,说起来,被窝真软和,我感觉我可以再睡一万年zzzzz……

在面临着变成兔子和可能被吃的危急关头,空桑少主他,光荣的,睡着了!

 

“少主……少主……”

少主正睡得迷迷糊糊,突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唤他。

唔……扬州?

少主想抬手揉揉眼睛,结果一伸手看见了一对毛茸茸的兔爪。

“……”麻麻,这个梦好可怕我要回家!

“少主?”门口又传来扬州温柔的声音,“不在吗?”

少主思索了一下被扬州发现自己这只“少主兔”后自己被做成兔头的可能性——接近0%。

扬州那么聪慧可靠又心性善良,才不会次兔兔呢!

于是在门外正准备离去的扬州就听见了一阵尖细的叫声从少主房间传来。

是的,兔子是会叫的。狗急了还会跳墙呢,他堂堂空桑少主(兔)急了还能用兔子叫声唱个小曲呢!

“少主,冒犯了。”

扬州推门进来后,循着声音第一眼就看见了床褥上那憨态可掬的毛团子。

“兔子?”扬州愣了愣,随后上前,俯下身平视着小家伙,“小团子,我暂先带你离开此地可好?少主他体质特殊,对你这般的小团子可没辙。”许是想到了少主眼巴巴看着毛团们却只能绕路走的可怜模样,扬州轻笑一声,“至于你,今后由我养你可好?”

少主看着扬州美好得仿佛寒梅绽放的笑容,只想应上一声“好啊好啊”。

不不不,你清醒点!小兔子用长耳朵扇了自己一下,还是得先向扬州解释清楚!

少主兔用残存的理智支配自己的身体蹦着躲开了扬州伸过来要抱自己的手,探出一只前爪,指指自己,又指指床头挂的画像,最后还蹦跶了几下。

扬州是我啊!我是你家少主啊!

少主如果能说话,现在一定是咆哮的。

很可惜,扬州身为食魂,并不懂兔子的内心,但他看懂了面前这只兔子的焦躁。

他伸手轻抚兔子的小脑袋,温和道:“别急,小家伙。是有……”

扬州的话突然中断了,因为他看见眼前的小兔子身上突然光芒一闪,随后他家少主取代了那只兔子,而此时,他的手还按在他家少主毛茸茸的脑袋上!

扬州慌忙收回手,感觉自己的耳根有些热,“少、少主,是我失礼了。”

谁曾想面前少主突然扑上来将他抱了个满怀——

“妈呀!扬州我终于变回来了!我还以为我真要当一辈子蹦星人了呢!太好了!”

!!!

扬州忽然红了脸:“少主……”

“抱歉,扬州。唐突你了。”

“不,无碍。只是少主你为何会变成了兔子?”

少主摇头:“我也不知,扬州,此事先不要张扬,看看是否还有异变。若是就此结束最好,也免了空桑众人的担心。”

扬州看着少主,嘴角微扬。他家少主啊,素来这般温柔。

“好。”

 

就此结束?

呵呵。

少主抬头望天,一双蓝色的漂亮眼眸里满是悲催。

我太天真了!

“喵嗷!”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只是在花园里打个盹醒来就变成了一只喵!

“喵呜——”

少主绝望地翻了个身,肚皮朝上,一只前爪蜷在身前。

倒不是他卖萌,而是他睡得正熟从秋千上翻下来的时候前爪可能脱臼或者骨折了ORZ。

更绝望了啊喂,他现在不是猫吗,猫不是液体做的吗,为毛他从那么高点的地方摔下来会受伤啊。痛啊喵。

“猫?”少主正猫生灰暗着,背后传来一个清冷的声音,“受伤了?”

随后一双大手将他抱起,圈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少主仰头一看,粉白的发,茶绿的裳,不是龙井是谁。

“这眼,倒是有些像那人。”猫的听力极好,于是少主毫不困难地听清了龙井的呢喃。

嗯?像谁?

少主表示很好奇,于是——

“喵,喵喵?”

……忘了自己不能说话啊我摔!

龙井听见软软的猫叫,空出的手轻轻捏了捏怀中小猫完好的那只前爪:“忍着些,待回到院子便替你医治。”

咦?龙井这么温柔的吗?为啥一碰见我就“何事”、“莫要乱碰”、“无事献殷勤”,人不如猫啊,少主表示她要哭了!(ಥ_ಥ)

 

少主看着左前爪上系的漂亮的绷带,不得不感叹不愧是风雅的龙井居士,包扎个伤口也这么好看。

少主想着仰起头,对着龙井一声软软的:“喵!”谢谢!

然后少主就看见龙井别过头不再看他。

额,被嫌弃了?

龙井理了理柔顺的发丝,遮住了有些泛红的耳垂,背对小猫道:“近日伤口莫要碰水,只是脱臼,过几日就……罢了,你也听不懂,这些时日你便住下吧。”

不!我听得懂!我可是机智的“少主猫”!

少主不服气的喵了一声。

而且虽然有人照料伤势很好,可我更想变回去啊!

少主回想了之前变成兔子的时候,似乎,是扬州摸了摸头就变回去了,难道关键是摸头?

想着,少主跳上龙井面前的桌案,拿脑袋去蹭他——

“喵~”求摸头!

龙井显然不习惯如此亲昵的动作,即使对方是只猫。他微蹙着眉将眼前的猫咪轻轻拨开,同时压下心中那股莫名的熟悉感,“莫要乱动!”

哦豁,龙井的拒绝三连之一!看样子是不肯摸头了。

龙井瞧着小猫突然低下脑袋,似乎有些挫败,没由来的心一软,想顺着小猫的意思逗逗它,刚要伸出手却发现猫咪跳下桌案,三jio着地,飞快地跑出了他的院子。

去找扬州!

龙井蹙眉看着消失在他视线里的猫,犹豫片刻还是追了上去。

但猫没追到,半路倒是看见了一脸懵逼的空桑少主。

咦?猜错了,摸头不是关键?

半路突然恢复的少主面带思索,一抬头却看见了龙井迎面而来。

“龙井mi……”喵个头啊!“龙井,你在找什么吗?”

龙井眸光略过少主略微泛红的左手,眼中若有所思:“一只猫。不过现在想来无碍了。”说罢便转身离去。

叮!您的好友高冷版龙井虾仁已上线!

心好累!

 

但是更心累的还在后头——

每次醒来都看见少主变身了。

一开始是猫啊狗啊之类的常见小宠物,后来开始变成小鸡啊小鸭啊之类的食材,还有乌龟啊蛇啊之类的冷血动物,甚至还变过蝴蝶啊蛾子之类的昆虫 。少主怀疑迟早有一天自己要进空桑厨房变成餐桌上的一道菜!ヽ(`Д´)ノ︵┻━┻

不过变回来的条件倒是摸索清楚了,只要变身时间满一小时,就会自动变回来,一秒不多一秒不少。

另外他现在变得都是体型较小的动物,会不会有一天他变成牛啊大象啊什么的把自己床给压塌了吧?

第二天,少主目瞪狗呆地瞪着自己面目全非的床铺。

“哞——”

目前体重约1000斤的空桑少主发出悲愤的呐喊。

 

又一次睁开眼睛的空桑少主一脸冷漠,毕竟再坑爹再奇葩的事情连续经历将近一个月也不会有新鲜感的。

如今的空桑众人也已经知道空桑少主时不时会变身动物的消息,倒是不用担心进厨房了。但是为什么会变身依旧没有查出来,也没发现术法波动也没发现诅咒痕迹的,老天,这不会是个噩梦吧ORZ

不知道今天他又变成了啥。

他动了动身体,感觉有点不对劲。少主使出全身的劲才勉强翻了个身,从后来安置在床边的镜子里看到了现在的模样——

等等!这啥?!鱼?!!!

雾草!过分了啊!

兔子猫狗啥的就算了,乌龟啊蛇啊也还能忍,瓢虫啊蜘蛛啊我也不计较了,可是这个鱼是怎么回事?会死人的啊!

空桑少主感觉自己呼吸困难。镜子里的小鱼虚弱的拍了拍尾巴,嘴巴一张一合的。

不、不行了……缺水……

小老弟,这剧本咋回事,我堂堂空桑少主就这么变成一条鱼要挂了?怎么可以!

被褥上的小鱼奋力一拍尾巴,然后……

没了声响。

空桑少主,卒。

 

“卧槽!”

直挺挺躺在床上躺尸的少主突然一跃而起,然后——

“咚——!”

一声令人肝疼的撞击声响起。

“呜,疼!”少主捂住额头,感觉自己眼泪都要出来了。

“美人,你没事吧?”一双手轻轻地帮少主揉着撞红的额头,同时一阵馥郁的香扑鼻而来。

这熟悉的配方,这熟悉的味道……我活过来了?还把一直梦寐以求的铁头功偷袭成功了?可是我咋这么后悔呢,兄dei,你头太铁了QAQ!

“少主,可缓过来了?”

“佛跳墙,发生了什么?”刚醒过来就遭遇一记重击的少主感觉脑子有点不好使。

“美人,你魇住了。”

“梦魇,我果然是在做梦……”

佛跳墙贴心地帮少主按着太阳穴,“美人,可是做了什么噩梦。”

少主回想了一下梦里的各种动物:“……”

“跳过这个话题我们还是好朋友!”


—END—


姊妹篇

《夭寿啦!空桑少主秃头啦!》

《夭寿啦!空桑少主失踪啦!》


评论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